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我校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为做好“4.23世界读书日”宣传教育工作,推动“书香陇原”建设,在全校掀起“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热潮,我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团委联合开展“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一、阅读百年团史 激昂奋斗青春

通过阅读百年团史,感悟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踏实奋进,开创一个又一个时代高潮,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情怀。

二、“阅读,与经典同行”讲座

我校图书馆举办“阅读,与经典同行”讲座,馆长李俊峰教育广大学生在当下瞬息万变的社会浪潮中应该如何重拾经典、阅读经典、将传统文化的传承引向深入,使现场学生深受启发。

三、交换图书 阅读分享

同学们开展“交换图书 阅读分享”活动,交换一本书籍,收获两种思想,以此营造书香校园坏境,提升学生的读书热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四、好书伴我行 书香满校园

同学们共同阅读好书并就各自的阅读体会进行交流,分享阅读的喜悦,感受文化的力量。通过交流分享,进一步培养同学们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拓宽了大家的知识范围,提高了文化知识水平。

五、诵读国学典籍 文化“声”入人心

校园广播站通过通读国学经典篇章,使传统文化声声入耳,声入人心,文化之声响彻校园,营造学习国学典籍的良好氛围。

六、书写经典诗篇  传承华夏文明

书法协会的同学们在书写中学习经典,在书写中感悟经典,在书写中传承经典,并且不断提高自己的书法水平,在一横一竖一撇一捺中,展现中华新时代新青年的独特魅力。

七、研读红色经典 学习革命精神

研习社的同学们通过研读红色经典,深刻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学习先烈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操,让那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深入人心,从中汲取前进的无穷力量。

八、朋友圈悦享心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