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委书记 坚葆林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既饱含着对人民大学和广大青年的殷殷期待,也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深情寄语和谆谆教诲,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握“三高一新”要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改革创新先试先行,在熔铸机电品牌上做文章,在内涵建设上下功夫,凝心聚力推动跨越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思政部主任  史维波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全过程,进一步校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方向、明晰着力重点,以红色教育基地为平台、用鲜活的素材激发青年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兴趣,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刻感受党的关怀、明晰成长方向,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基础、理论内涵和实践温度的理解,从而清醒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自己责任重大。在以后的教学中,我们要持续创新课程形式、优化教学环节,不断拓宽理论小课堂、善用社会大课堂、创新网络云课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  张春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高校思政课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党员教师,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一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二要牢牢扎根思政课堂,结合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讲深、讲透、讲活、讲好中国故事;三要面向时代、聚焦发展,通过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坚定学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定力,助力学生成长为可堪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团委副书记  郑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对青年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出重要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基础性方向性问题,对新形势下共青团更好为党育人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学校共青团将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工作的期望和要求,着力引导团员青年全面认知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充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清醒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青年以奋发向上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校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  冯德裕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作为中国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世界看到中国人民的崛起。我相信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吴相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广大青年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传承红色基因,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话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红色基因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积极传播红色基因,我们才能从中获取推进祖国发展的动力,才能为我国之复兴尽绵薄之力。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复兴之栋梁,强国之先锋。

车辆工程学院团总支宣传干事  孙瑞华

时代在变,青春责任、青春担当始终不变。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必须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电气工程学院 DQ2161班团支部书记  周斌

团员青年应该全面认知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充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清醒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同时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一定要有理想,有抱负,遵纪守法,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做到能帮助同学,团结同学,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 JX2021班学习委员  王晨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我们广大青年学子的鼓舞和激励,为我们当代青年指明了方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青年学生,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时刻保持一颗进取之心,坚持用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和激励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